空坐梦千山

致一切热爱

【云次方】蓝

龙嘎嘎龙无差

根据nars直播的一个脑洞

晓宇第一人称

短打,文笔不好预警


正文如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喜欢蓝色,什么样的蓝我都喜欢,浓的淡的,暗的亮的。

我喜欢阿蓝,什么样子的他我都喜欢,长发短发,有胡子没胡子。


我不知道他叫什么,只不过因为他常穿一件蓝色衬衫,我便叫他阿蓝,他从来不与别人说话,沉默又安静,我作为他的邻居,最大的殊荣也不过是他的点头与一句:


“晓宇”


他的嗓音很好听,很有磁性,是我从没听过的迷人音调,他的眼睛很大,里面盛满了水,细看,像碎了的玻璃,像海,像蓝。


他刚来搬来那天在下雨,很平淡,拉着一个行李箱就来了,没有其他多余行李,穿着洗的发白的牛仔衬衫,我想过去给他问个好,他看了我一眼,那一眼很凉,多少带着些疏离,但我却觉得他那一眼很热,烧着了我的心


于是我每天早上出门上学,我总期盼着能和他偶遇,最好能再借这段偶遇来一次深入交流,我想离他近一点,就一点,但我从未见过他上班,一次也没有,我不知道他是否工作,又或许,他工作时间与常人不同,这让我不禁浮想联翩,所以我常在小区楼下坐着,就想看看他到底什么时候能出门,我什么时候能和他有一次完整的对话。


但上天总是不希望你事事如意

他好像只有当家里的生活必需品用完时才会出门,只去超市,绝不在其他地方流连,每次回来,除了米面,总会有几听酒,是青岛啤酒,绝不买其他牌子。


我借着邻居之名给他送了不少东西,有时候是一瓶可乐,有时候是一块甜的发腻的巧克力蛋糕,总之我觉得好的,我都会送他一份,第一次他明显是惊讶的,半天憋出一句感谢的话,其实我想听的不是这个,但能听到他说话,已经让我很开心了,慢慢的,他开始叫我的名字,有时看到我也会打招呼,我心里很满意,感觉一切都是有希望的。


我相信他知道我在想什么,少年人的情意过于热烈,看向他的眼神从不屑掩饰,可他依然平静,眼里那一汪水从没为我而有一丝波动,我甚至不知晓他的名字,我看着他的眼睛,想起语文老师曾讲的一句诗:

“却是平流无石处,时时闻说有沉沦”

我想,我就是那淹死在静水里的人


暑假


我正在家抱着西瓜打游戏,突然听到对面的门响了,我迅速起身,从猫眼看到阿蓝下楼了,我心中警铃大作,立马跑到卧室床边,想看看阿蓝下楼要干什么。

楼下多出了一辆车,那车看着很贵,刘宝曾在我耳边念叨过:

“我要是有一天能有一辆这样的车,我估计做梦也会笑起来”


比车看着更贵的是靠在车边的人,一身藏蓝西装,头发打理的一丝不苟,与小区的气质格格不入,脸上是与阿蓝相同的冷漠与疏离,我在窗边看着阿蓝出现在我的视野,我有些坐不住,好奇心驱使我下了楼,装作路过一样,想知道他们要干些什么。


我听到了,那个贵气男人的名字,用令我着迷的声音讲着:

“安东尼”


连名字都贵气,我不知道我在别扭什么,我明明连他们的关系都还未知晓,万一是朋友,是兄弟呢?


算了吧,我连自己都骗不过。


我扭头径直离开,我不想看到他们干了什么,我不想我那还没开始的爱情泡沫就这样被戳破,我像罗马战场上败落的战士,匆忙且羞愧的逃走。


有什么不一样了,那辆车时常来楼下,那个男人换着不同颜色的西装来等着阿蓝,阿蓝也不再是阿蓝了,并且开始频繁出门,眼里不再是深潭,而是光,流动明媚的光。


他也开始时不时给我送一些吃的了,大部分是他做的饭,他很喜欢鼓捣这些,每一次都不一样,可以看出他心情很好,很肯定是因为那个名叫安东尼的贵气男人,可我好像不太开心,虽然之前我就疯狂幻想他给我送东西,但总归原因不能是因为另一个男人。


我的单恋剧情转折就出现在一个傍晚,我打完球踏着夕阳回家,照常从便利店买了听可乐,走到拐角,我又看到了那辆车,我本想潇洒的从车前路过,但接下来的场景让我移不开脚步,我的阿蓝和安东尼拥吻在一起。

他俩是那样的……般配,虽然我很不想承认,但事实确实如此,我站在阴影处看着他们,那个贵气的男人背对着我,我可以直接看到阿蓝紧闭的动情的狭长双眼,是我从没看过的样子,我手中的可乐被我攥紧,很冰,冰的我心都冷了


突然阿蓝睁开了眼,我们目光相撞,他眼中的情欲与水雾还未散去,就这一瞬,我记了很久,很长一段时间内,午夜梦回,这双多情柔美的眼一直浮在我脑海里。


我跑开了,我已经不想回忆当时的我有多狼狈,但可以肯定的是,在我心里,有什么东西碎了,碎的很彻底,再也拼不回去了。


几天后,又是一个傍晚,阿蓝要搬走了,那个男人在等他,他依然拉着那个行李箱,就像他来时那样,唯一不同的是,他临走前敲了敲我的门,我赌气般的没有开门,其实我就在屋内,靠着门坐在地上,我很想体面的给他一个拥抱,再好好说一声再见,可是我的眼泪拼了命的往下掉,我又不想让他看我哭的样子。

就这么僵持着


过了一会,他隐隐叹了一口气,拉着行李箱,声音越来越远,楼下那车发动的声音过于刺耳,刺激出更多眼泪,我哭了很久,久到月光溅在我的身上,久到我的腿开始发麻,我胡乱用胳膊抹了抹眼泪与鼻涕,打开门,看到地上放着一个饭盒,散发着葱油拌面的香气,上面贴着一个便利贴,只简洁的写了两个词:


“谢谢,再见”


随后是他的署名,我也终于知晓了阿蓝的名字:


“武岛刚志”


就在那天,我结束了我那短暂而又漫长的暗恋。


我想,我是喜欢蓝色的。

我想,我是喜欢他的。


或许,明天将是美好的一天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